close

新莊中港大排願景館-人文特展系列活動

順利開幕了~

縫上熱騰騰的即時新聞~感謝辛苦的媒體朋友~

曾被譏諷為「蚊子館」的新莊區中港大排願景館,重新出發,首檔就是新莊在地畫家的「簡文仁油畫展」。記者吳文良/攝影 

 

由新北市政府水利局、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與新莊社區大學共同舉辦的「2014河樂生活-新莊人文特展」,今天起至6月1 日於新莊區「中港大排願景館(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1號)」,首檔「簡文仁油畫展」。

簡文仁表示,這次展覽他從近10年來的新莊主題油畫創作中,精選30幅作品展出,靈感來源包括新莊具代表性的宮廟、老街建築、老照片、官將首等,希望能將新莊的美麗分享給更多民眾。

水利局表示,伴隨中港大排整治與副都心發展,作為中港大排參訪門戶的中港大排願景館配合進行價值轉型,成為多功能的環境教育中心。

中港大排願景館新莊人文特展共策畫三檔,以中港河廊、副都心、塭仔底公園的城市對話為策展主題。第一檔為3月4日至3月30日的「簡文仁油畫展」,第二檔為4月1日至4月30日的「許伯鑫攝影展」,第三檔為5月6日至6月1日的「周姚萍、羅喬殷繪本展」。願景館開放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,上午9時至下午5時,歡迎民眾蒞臨免費觀賞。

中港大排願景館首檔「簡文仁油畫展」,簡文仁以在地人觀點,此圖在詮釋新莊利濟碼頭的沒落。記者吳文良/翻攝

簡文仁在新北市新莊區街頭巷尾以常民生活作畫,這是新莊老街的飲食店。記者吳文良/翻攝

簡文仁以油畫畫出新北市新莊區的「新舊交替」。記者吳文良/翻攝 


全文網址: 中港大排願景館 今起簡文仁油畫展 | 地方 | 即時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3/8534061.shtml#ixzz2vWymc3YD 
Power By udn.com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河樂生活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