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港大排河廊 驚奇座椅60把
【記者文良/新莊報導】
2014/01/12
 
「這能坐嗎?」新北市新莊區中港大排河廊昨天出現許多創意座具,民眾流連其中「試坐」,驚奇不斷,這是市府水利局與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的點子,讓人對「椅子」有無限寬廣的想像。

最創新又另類得包括陳昱夫的「孤獨人坐的椅子」作品,他說,椅子的模特兒「愛德華」是在五分埔撿到的,愛德華是中性,可以坐在大腿上說心裡的話,人就不會孤僻,很有療癒效果。

范湘敏的「中港大排排排坐」是7個用纜繩串在一起的金色桶子,她說,這是來自港邊、大排水溝旁欄杆、阻石的發想,髒臭的中港大排整治後,成了大家休憩的勝地,很自然想在這裡排排坐、聊是非。

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表示,中港大排改造後成為社區民眾的休憩場域,為營造大排獨有風情,正進行「2014河樂生活—中港大排園區軟硬體整合設計暨行銷活動」計畫,其中河廊創意座具體驗活動是計畫第一項,透過青年學子的創意與活力為大排注入更多可能。

活動由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、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與新莊社區大學共同舉辦體驗,昨天於中港大排昌中橋至彩虹廣場間河廊舉辦,民眾試坐、體驗後票選出最佳河廊座具。

輔大景觀系主任王秀娟表示,有60名學生打造出60把不同造型、充滿趣味的1比1創意座具,民眾除了熱情前來欣賞、試坐、體驗,也給年輕學子們建議和鼓勵。 
【2014/01/12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媒體報導 河座藝術座具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河樂生活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